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办学  >  正文

中法合作办学项目(本科+硕士)
来源:Suri Pan   日期:2018-04-10 00:00:00  浏览:


合作专业: 力学与土木工程


合作伙伴: 法国巴黎东部马恩河谷大学
University of Paris-East Marne-la-Vallée(http://www.univ-mlv.fr/


合作院校简介
法国国立马恩河谷大学为原法国巴黎东大与马恩河谷大学合并而成,位于巴黎市郊马恩河畔。风景秀丽,环境宜人,交通方便。马恩河谷大学1989年前附属与巴黎七大,原名为“科学与技术大学”,1991年独立建成综合性科技大学。该校始建于1989年,至今已发展成具有现代化规模,教学设备先进,学科门类齐全,教学与科研并重要,国际合作密切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具有本、硕、博三级学位授予体系,是一所多学科均衡发展的高校。此外,该校是巴黎东部大学联盟的重要成员之一,享有法国的“工程师学院”的美誉。
该校由四个学院,11个专业系部 ,5个博士生培养中心,以及23个实验室组成。学校目前有11500多名学生, 400多名专职教师,250多名行政人员,分布于一百多个学科领域。马恩河谷大学培养方向包括科学、文化和伦理个性的职业化,其独立性表现在教学、科研、管理和财政方面。尤其以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城市与环境规划,社会人文学,政治学,企业管理学等专业见长。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还有上海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2009年,我校第一届中法班12名学生赴法攻读硕士学位。2012年,第二届中法班有13名学生通过该项目赴法留学。


项目优势
力学与土木工程专业是法国巴黎东部马恩河谷大学及湖北工业大学的优势专业,两校联手合作,为培养高质量的国际化土木工程人才提供了可靠保障。
在法国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免收学费,仅需支付必须的生活费用,大大的降低了留学海外的成本。
本项目在国内学习4年法语,毕业生具备流利的法语听说读写能力,大大提升就业竞争力。


合作模式 4+2

 


主要费用

 


备注:
在力学和土木工程方面,马恩河谷大学培养学士、硕士和博士文凭的专业技术和研究人才。本科培养旨在使学生了解在土木工程中所遇到得一些主要的问题,并且使学生掌握处理问题的主要方法和工具。硕士毕业生具有担任土木工程相关部门的工程师和技术主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