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湖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青年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2-10-10 09:18:00  浏览:
 

    10月5日下午,适值湖北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之际,湖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青年发展论坛在我校7楼A307室隆重举行。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来自全省7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青年教师齐聚湖工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李理教授到会祝贺。

    宋小春在欢迎致辞中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兄弟院校来宾到来和线上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各机构间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鲜明办学品牌,共同探讨疫情环境下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李理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协会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期待大家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间的人员交流、活动开展、课程学习等方面进行总结交流,持续提高办学活力,提高生源质量、引导学生发展、推动湖北省中外合作办学再上新台阶。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领导和嘉宾,相继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实践及经验做法。与会代表就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创新、学风学术建设、师生学习生活保障和合作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介绍了“分段培养、梯级提能、产出导向”人才培养特色;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展示了“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就“一链·三阶·五维”国际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路径进行了交流,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的“五育并举、多方共建、合力育人”特点鲜明,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的“多方联动,树立品牌”取得了很好成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罗马一大法与经济学院的“共商、共建、共享”三共育人,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新思路。

    本次论坛以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发展为主题,各机构间共同交流、共谋发展,大家从不同维度、不同角度,围绕主题做了坦诚、开放的交流。此次湖北省中外合作办学青年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省内中外合作办学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更高的平台,有助于各高校拓宽交流合作渠道,提升合作办学质量,为培养更多国家建设需要的国际化人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线上参与论坛活动的兄弟院校还有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陕西理工大学特莱恩工学院。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和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国际学院等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