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员工职业能力发展工作坊喜迎100期特别活动
来源:   日期:2022-10-13 16:15:00  浏览:

10月12日,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员工职业能力发展工作坊第100期特别活动在行政楼三楼露台阳光房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活动并致辞。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员工职业能力发展工作坊第100期特别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纪念仪式,第二阶段为主题分享。在第一阶段,现场播放了工作坊100期主题集锦纪念短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回顾了工作坊的举办历程。她指出,工作坊的开办初衷是为处内员工提供一个交流与分享的平台,提升员工职业能力,建设学习型团队。在此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处外力量加入进来,各部门、学院的教职工从不同视角切入分享,充实了工作坊的主题内容,扩大了项目的外延与影响力。自此,工作坊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拓展视野、结交朋友的学习分享平台,内容涵盖语言学习、文化交流、公文写作、外事礼仪、国际关系、办公软件、生活妙招等。

副校长宋小春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员工职业能力发展工作坊发表寄语。他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坚持4年持续举办100期工作坊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员工职业能力发展工作坊是一个提升能力、增加知识的优质平台,有助于提升参与者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生活能力。他表示,工作坊不仅能助力参与者国际视野的持续拓展,更有利于团队凝聚力的增强及文化氛围的构建。宋小春还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员工职业能力发展工作坊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坚持,持续开办更多期次的涉及更加广泛内容的优质工作坊,不断夯实学习型团队的建设。二是要进行推广,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员工职业能力发展工作坊在全校范围的影响力,向其他部门及学院分享建设学习交流团队的经验。最后,宋小春祝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员工职业能力发展工作坊越办越好。

纪念仪式阶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结合工作坊的参与情况,为相关人员颁发各类纪念奖项。党委宣传部获得“最佳外援部门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倩教授获得“最佳外援个人奖”。随后,我校加拿大籍教师Bryan Ferguson以《英文邮件写作》为主题主讲第100期工作坊。

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外籍教师代表、学院外事秘书代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员工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