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DIR   日期:2022-11-10 08:33:41  浏览: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使命,11月9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委,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双语研学”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参加学习活动并指导发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版本,是世界进一步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治国理政理念经验的重要窗口。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党员代表陈晗从双语维度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结构,通过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标题、主题、总任务部分的英语翻译,结合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实际,从语法词汇和翻译“信达雅”的角度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美译文段落。

  来自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委的青年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并表示未来要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

  宋小春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支部联合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加强了政治理论的学习,又结合了工作实际提升了业务水平,具有鲜明特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这次会议明确了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应该走什么路、完成什么目标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应在实际工作中加以推进落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坚持常态化学习,开展互动式学习,确保学习效果。二是要加强宣传宣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各方面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抓好落实,力争实现突破创新。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此次联合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