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又三年!资助金额超千万!我校首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继续执行三年
来源:DIR   日期:2022-12-23 22:01:02  浏览: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确定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我校首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地方高校“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学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顺利通过首期三年建设周期验收,获批继续滚动进入下一个三年建设周期(2023--2025)。

新一周期年度选派规模为10人,其中攻读博士学位6人/年(最长资助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4人/年(最长资助24个月),资助额度共计达1300余万元。选派专业为药学、轻工技术与工程、生物学、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五大类。

2020年6月,我校“地方高校‘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学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立项,成为当年获批此项目的唯一省属高校。该项目以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为依托,与世界一流名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开展长期、稳定、持续的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

项目首轮三年执行期以来,已分5批次选派共计24名优秀大学生赴加方院校分别攻读博士学位、参加博士联合培养和硕士联合培养的深造学习,获得项目总资助额度近800万元。3年来,该项目助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及高水平人才培养,成效突显。截至目前,首期项目学生已参与各类科研合作项目27项,以湖北工业大学为署名单位,联合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3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