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首期中非“中文+创新创业”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3-03-23 11:13:08  浏览:

3月21日,“湖北工业大学-赞比亚ZCAS大学创新创业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赞比亚ZCAS大学隆重举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孟昊线上致辞,赞比亚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纳姆布拉•瓦姆伦圭线上见证,赞比亚ZCAS大学副校长凯文•卡永博现场出席开班仪式,湖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率队在线上参加仪式。

孟昊对中文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湖北工业大学与赞比亚ZCAS大学依托2022年揭牌成立的联合科技创业创新中心,举办“中文+创新创业”培训项目,以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为载体,服务中非高校创新创业,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推进中非创新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和青年就业,助力非洲本土中小企业的发展。他表示,湖北工业大学与赞比亚ZCAS大学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以中赞务实合作为目标,创新合作模式,调动各类中非合作资源,将不断为中赞、中非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凯文•卡永博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制造业强国,是包括赞比亚在内的众多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文学习对于赞比亚企业家、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的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举办“中文+创新创业”培训将有助于ZCAS大学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参与中国高校技术转移合作、服务当地政府与企业的发展。他表示,本次是ZCAS大学首次与中国高校合作面向赞比亚本土学生、当地企业开办中文培训课程,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150名学员积极报名参加培训。学校领导层高度重视并将全力支持项目的高质量运行。凯文•卡永博对湖北工业大学选择与ZCAS大学开展“中文+创新创业”培训战略合作表示感谢,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宋小春在致辞中指出,湖北工业大学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绿色理念、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鲜明,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优势突出,在本科、硕士两个层次均设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湖北省一流专业。同时,国际学院在来华留学教育中嵌入了国际中文教育。学校国际中文教育课程体系成熟、教学资源完善、师资储备充足,还可以结合海外高校“中文+”人才培养需求,定制培养课程。宋小春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中非合作战略,高度重视与赞比亚ZCAS大学依托联合科技创业创新中心开展的全方位合作。学校将以此次“中文+创新创业”培训为契机,深耕中赞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催生中非合作标志性成果。

最后,赞比亚每日邮报市场营销部经理罗纳德•瓦佩作为首批学员代表发言。他对于成为第一批创新创业中文培训班学员感到荣幸,将积极参与每一次培训课程,好好把握学习机会,期待学有所获。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中非工业创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团队成员参加线上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