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工作职能

工作职能

工作职能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统筹管理全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及港澳台事务。

2)负责制定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及实施方案;负责全校国际化发展目标的实施与考核;协同各学院及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活动。

3)负责学校外事活动的审批、组织和管理。

4)负责境外合作伙伴拓展;负责组织实施与境外高校、学术机构及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

5)负责计划内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的开发、申报、政策指导与监管。

6)负责引智基地、国际科研合作、国际化示范学院和“编钟奖”等涉及外国专家的引智平台、项目的申报与管理。

7)负责教职工出国(境)研修项目的开发与申报;负责校级因公出国(境)计划的拟定及实施;负责因公出国(境)手续办理及证照管理。

8)负责计划内学生出国(境)留学交流项目的开发、申报与管理。

9)负责外籍教师的聘用及日常管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外籍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

10)负责学校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持续推进对非战略合作,组织开展各项对非合作工作。

11)负责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好孔子学院院长、对外汉语教师及志愿者的选派工作

12)负责科技部外籍语言教师(英语类)职业培训项目(TEFL in China)武汉中心、师生国际化能力提升项目的运行与管理。

13)负责学校英文官方网站的建设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