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赞比亚铜带大学校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DIR   日期:2024-01-12 22:58:30  浏览:

1月12日,赞比亚铜带大学校长奇萨莱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出席接待会谈。会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主持会议。

冯征对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十四五以来,我校将中非合作确立为国际合作优先发展战略,中非创新合作工作全面铺开、纵深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学校始终重视拓展中非合作朋友圈,铜带大学来访团为学校拓展新的赞比亚教育合作伙伴带来了契机。

去年9月,中赞两国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冯征表示,在此背景下,奇萨莱校长率团来访,充分体现了铜带大学对中赞高校合作的重视,中赞教育合作必将进入迅速发展的快车道。他期待,两校通过面对面交谈,探讨合作方向,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深入推进后续相关领域合作,为促进中赞关系发展及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介绍学校国际交流与中非合作发展情况。她指出,学校依托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建设,在中非科技创新、技术转移、人文交流、教育合作、创新创业、职业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绿色科技孔子学院、科技部中非联合实验室、科技部中非伙伴研究所交流项目等多项突破。

赞比亚铜带大学校长奇萨莱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于我校浓厚的开放办学氛围,尤其是中非合作领域的活跃度与显性成效,感到振奋。他对铜带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期待两校能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联合培养、科研合作、技术转移等领域开展具体合作项目。

会上,两校还就建筑学等专业领域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后续开展相关领域合作项目奠定基础。

冯征向铜带大学来访团赠送学校文创产品作为纪念。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学院、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绿色科技孔子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接待会谈。

相关介绍:铜带大学(Copperbelt University)是赞比亚第二大公立综合性大学。该校成立于1987年,是赞比亚最重要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学校拥有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广泛的学科设置,包括建筑学、商学、矿业、人文社科、自然资源、工程技术、医学、农业等多个领域,设有10个学院。学校现有学生10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