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南非文达大学绿色科技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送任座谈会
来源:dir   日期:2024-02-28 08:39:23  浏览:

2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南非文达大学绿色科技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送任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宣读中方院长聘任文件。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主持。

会上,冯征代表学校向即将远赴异国他乡、投身于传播中华文化事业的各位师生一行表达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勉励大家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努力必将为促进中南两国民心相通、增进两国深厚友谊搭建起一座镌刻着湖工大铭牌的坚实桥梁。他指出,我校首个孔子学院被列入2023年习近平主席对南非国事访问成果清单,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重大。本次赴任标志着学校国际中文教育和国际人文交流事业开启了新旅程,迈向了新高度。他还对首批赴任团队提出五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孔院建设的重要意义与自身使命担当;二是做好中华文化和文明传播的友好使者和沟通桥梁;三是助力绿色科技领域教育与科技合作;四是树牢人身安全意识;五是加强协同与保障,学校将在后方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会上,首任中方院长葛瑞红、中文教师及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表了赴任感言,表示将不负重托,努力将学校首个孔子学院建设成为中文教育的平台、文化互鉴的桥梁、技术合作的纽带。与会部门相关同志还为团队成员送去临别祝福与希望。

人事处、财务处、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