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2023年寒假“国际组织预备营实习生”项目报名通知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22-11-21 18:19:16  浏览:


同学们:

为进一步拓展同学们国际视野,提升全球胜任力,丰富国际组织/机构实习经历,2023年寒假“国际组织预备营实习生”项目现向全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开放报名。项目通过国际组织线下参访、国际组织面试等系列活动,培养优秀的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为今后进入相关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奠定基础。学校将择优资助,项目详细信息如下:

一、项目方简介

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赴外),于1992年成立的国有单位,前身是上海市北能源文化交流中心。上海赴外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多次服务国内高等院校,开展国内外深层次、多维度的文化交流项目。

二、项目信息

1.项目地点:上海市、江苏省扬州市

2.项目时间:2023年寒假共14天(线上6天+线下8天)

其中线上:星期六、星期天

线下:第一期:2023年1月8日-1月15日(拟定)

第二期:2023年1月29日-2月5日(拟定)

3.相关组织(单位):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欧盟中国委员会(EUCNC)长三角合作中心、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等。

注:具体行程见附件《2023年寒假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行程示例》。

4.项目费用:5800元/生,学校资助3000元/生(名额5人)

费用包含:线下阶段住宿费、线下期间跨省市参访交通费、意外伤害保险、行前辅导、项目安排、国际组织参访、嘉宾讲座、场地等费用;

费用不含:交通费、餐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项目过程中所产生的因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

注:若因为疫情原因寒假暂不能开营,则免费保留名额延期至次年暑假;若次年暑假仍因为疫情不能开营,可以选择延期或退费。

5.项目收获:

(1)开阔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升学背景、提升国际就业能力;

(2)顺利完成项目将获得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结营证书、上海赴外与其中一家国际组织共同颁发的参与证书;

(3)表现优秀的同学将通过国际组织模拟面试加入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库,将有机会进入相关国际组织实习。

三、报名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年级专业不限;

2.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品德优良,无违规违纪记录;

3.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不低于班级前30%,无不及格科目;

5.对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兴趣及意愿强烈,有志愿去国际组织实习、工作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1.申请人先行下载、查阅《上海赴外-2023年寒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行程示例》(附件1)详细了解项目信息;

2.认真填写《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及港澳台项目申请表》(附件2),由所在学院及相关部门签字、盖章;

3.按要求填写《2023年寒假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申请表》(附件3);

4.准备纸质成绩单(需盖章)及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5.以上材料纸质版本于12月2日(周五)前按顺序整理后交至行政楼A42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按顺序扫描后发送至邮箱:20191065@hbut.edu.cn

五、选拔及资助流程

1.学校审核材料后提交至项目方,项目方根据安排线上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学校和项目方确认最终人员名单并在校内公示。学生完成项目并获得相应证书后,根据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申请资助,学校审批后进行资助。

六、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王老师027-59750227 QQ:599023783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杨老师,联系电话:18182124681。

*特别说明:

风险提示: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个人申请前,请充分了解国内疫情、国际形势变化等因素可能产生的潜在风险,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在征得家长同意后,按要求完成相关申请手续。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