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  正文

全球高校联盟大会暨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16-10-25 00:00:00  浏览:
10月19日,“第13届全球高校联盟大会暨2016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完成全部议程圆满落幕。

当天上午,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捷克奥斯特拉发大学等参会代表围绕议题,进一步探讨了“全球化及互联网+视角下的大学--企业合作”的实践模式与创新发展理念。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教育系统部部长李学成受邀为大会代表介绍了华为的企业发展历程;味道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磊分享了其《创业的五维空间》的独特见解;德国OSan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有限公司、台湾德芮克化工设备有限公司、武汉光庭技术公司、敏实集体等企业也分别就其在互联网+背景下各自的发展方式作了介绍。

借助全球高校联盟,会上近20所海内外高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10余家国内外企业与高校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全球高校联盟发起人之一、德国柏林自由大学Sung-Jo Park教授在大会闭幕式上高度评价了与会者的精彩报告和演讲,并对本届大会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对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及无私奉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经Park教授建议,全球高校联盟大会增设“特别贡献奖”,以感谢为大会圆满举行而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经本届参会代表一致推荐,授予本届大会主席、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教授“第13届全球高校联盟大会特别贡献奖”,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大会选举三峡大学为第14届全球高校联盟的主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与三峡大学现场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作为下一届全球高校联盟的主办单位,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本届大会主席、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教授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