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  正文

全球高校联盟大会暨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在湖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16-10-20 00:00:00  浏览:

1018日,“第13届全球高校联盟大会暨2016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在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葡萄牙、韩国、印度、尼泊尔等14个国家或地区50余所高校及企业100多名代表与会,围绕全球化及互联网+视角下的大学--企业合作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湖北省外国专家局吴建民局长到会致辞。校长刘德富教授在大会上做主题发言。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17所海内外高校和企业代表围绕着“高等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企业的新角色、大学的新角色、大学和企业之间的新型合作模式等子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20余所国内外高校和企业作单位介绍。

全球高校联盟发起人之一、德国柏林自由大学Sung-JoPark教授亲临大会。他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数字化时代下的区域创新体系:高校-企业合作的挑战”的报告,提出数字化时代背景下,高校需正确认识自身功能,多关注基础科研和跨区域合作。



第13届全球高校联盟大会主席、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互联网+: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互联网+正在让教育变得更加开放、公平、高效、灵活、便捷、有趣;高校应在转变教育观念、找准办学定位、促进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他还指出,线上线下教育体系的建立与融合将是一个巨大难题,教育者必须学习现代多元化教育手段。他立足中国高等教育现状,以湖北工业大学转型发展为例,提出了一些具体对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网络解决方案总经理马达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他认为,当前企业急需的是国际化、创新型和懂技术(网络安全)的复合型人才,希望高校在教育中,通过具体项目带动方式,串联整合互联网+”环境下的碎片化知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全球高校联盟,英文简称:N.E.W.S.,代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寓意全球化。该联盟于1994年在柏林成立,旨在推动和促进东西方国家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全球高校联盟自成立之初,便吸引了来自法国、德国、瑞士、英国、日本、俄罗斯、塞尔维亚、韩国、中国和美国等众多国家的高校加盟。



据介绍,在全球高校联盟的促成下,湖北工业大学目前每年赴国外交流的学生,达到了300多名,占每年招生的6%,以此促进人才的培养。今天下午,更多有合作意向的高校将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并选举下一届主办单位。

本届大会是湖北省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专项项目,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等省内27所高校代表参会;德国、法国相关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爱华文具公司、味道网科技公司、湖北神地公司、武汉莱茵塔尔国际贸易公司等企业界代表纷纷到会;湖北工业大学各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到场聆听、分享。



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省内外十余家新闻媒体对大会盛况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众多媒体纷纷转载。

附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6/10-18/8035430.shtml全球高校联盟大会武汉召开  中新网 2016年10月18日

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2016/10/548508.html第13届全球高校联盟在汉召开  长江商报2016年10月19日

http://whcb.cjn.cn/html/2016-10/19/content_5566299.htm全球50所高校武汉“会盟”武汉晨报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