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交流  >  短期交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2024年寒假大学生国际交流及港澳台项目报名通知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3-11-10 14:45:04  浏览:


学们: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大学生的国际视野,了解境外相关领域前沿和学科动态,学习境外关键领域的先进技术、方法,丰富境外交流学习经历,拟于2024年寒假继续组织我校优秀大学生实地开展国际交流及港澳台项目,相关信息如下:


一、项目介绍

1、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上海市、江苏省扬州市)

(1)项目时间:2024年1月﹣2月(约8天)

(2)英语水平:通过项目测试

(3)项目主要参访(具体见附件):

● 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

●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

● 欧盟中国委员会(EUCNC)长三角合作中心

● 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

(5)项目费用:5800元人民币/人(含参访费、住宿费、部分餐费(早餐)等,不含往返旅费、其他餐费等)

(6)往返旅费(预估信息,仅供参考):1000-1500元人民币/人


2、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工程设计实践与专业技能】研学项目

(1)项目时间:2024年1月22日﹣2月8日(拟定)

(2)英语水平:CET-4/CET-6 425+/通过项目测试

(3)项目主要课程(具体见附件):

● 工程设计流程

● 工程协同工作

● 工程数据分析

● 工程数据展示

● 工程写作

(4)项目费用:7400澳元(约34000元人民币)/人 (含课程费、住宿费、部分餐费(周一到周五早、晚餐及周末三餐)等,不含往返旅费、其他餐费等)

(5)往返旅费(预估信息,仅供参考):7000-10000元人民币/人

(6)企业资助:资助名额:5人;资助说明:资助往返旅费(资助上限8000元/人)

注:上述人民币数值仅供参考,请根据实时汇率计算实际人民币数值


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与前沿科技】研学项目

(1)项目时间:2024年1月21日-1月30日(拟定)

(2)英语水平:CET-4/CET-6 425+/通过项目测试

(3)项目主要课程(具体见附件):

●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

● 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图像处理

● 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

● 物联网同步通信与网络接口

●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4)项目费用:16800元人民币/人(含课程费、住宿费等,不含往返旅费、餐费等)

(5)往返旅费(预估信息,仅供参考):3000-7000元人民币/人


4、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项目

(1)项目时间及可选主题:

● 国际经济与金融,2024年1月21日-1月27日(拟定)

● CHATGPT-AI语言处理基础,2024年2月18日-2月24日(拟定)

● 数字时代的医药学,2024年1月28日-2月3日(拟定)

(2)英语水平:CET-4 470+/CET-6 450+/通过项目测试

(3)项目主要课程(具体见附件):

● 国际经济与金融:经济增长指标、新加坡经济--从第三世界到第一世界、经济增长与国际贸易、金融自由化

● CHATGPT-AI语言处理基础: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简介、NLP 的基本概念、处理单词的词袋方法、序列模型

● 数字时代的医药学:配方和生物制药的概述、口服固体药剂、药代动力学和生物药效率入门、药物产品等效性

(4)项目费用:16800元人民币/人(含课程费、住宿费等,不含往返旅费、餐费等)

(5)往返旅费(预估信息,仅供参考):3000-7000元人民币/人


5、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思维与创新】研学项目

(1)项目时间:2024年1月22日﹣2月2日(拟定)

(2)英语水平:通过项目测试

(3)项目主要课程(具体见附件):

● 设计思维

● 交互设计

● 用户体验设计

(4)项目费用:23600元人民币/人(含课程费、住宿费等,不含往返旅费、餐费等)

(5)往返旅费(预估信息,仅供参考):5000-13000元人民币/人


6、韩国汉阳大学【创新设计】研学项目

(1)项目时间:2024年1月22日﹣1月30日(拟定)

(2)英语水平:通过项目测试

(3)项目主要课程(具体见附件):

● 交互设计思维

● 艺术设计思维

● 韩国时尚艺术设计

(4)项目费用:13800元人民币/人(含往返旅费、课程费、住宿费、部分餐费等,不含其他餐费等)


7、中国澳门大学访学项目

(1)项目时间及可选主题:

● 商务沟通与领导力,2024年1月21日﹣1月27日(拟定)

●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2024年1月21日﹣1月27日(拟定)

(2)英语水平:CET-4/CET-6 425+/通过项目测试

(3)项目主要课程(具体见附件):

● 商务沟通与领导力:全球商业领导力、领导者的商务沟通技巧、如何培养21世纪未来领袖、语言学发展与全球化进程

●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革命性发展)、金融技术(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基础(计算机科学与数据库系统)、人群智能和系统对人工智能的支持

(4)项目费用:8800元人民币/人(含课程费、住宿费等,不含往返旅费、餐费等)

(5)往返旅费(预估信息,仅供参考):可选飞机(2000元﹣6000元人民币/人),或者高铁(约1100元人民币/人)


二、报名要求

1、湖北工业大学(不含毕业年级)全日制在籍在校相关专业本科生及在籍研究生。

2、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3、专业成绩优秀,自主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

4、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注:请有意报名参加项目但还没有护照/港澳通行证的同学尽快去办理相关证件。


三、项目安排

1、项目资助说明:以上项目均列入学校本科生资助范围,项目具体资助额度根据项目要求和报名情况而定(资助上限为10000元人民币/人),择优录取,拟资助学生名单会进行公示。项目结束后,拟资助名单中的项目学生成绩合格并获相关项目证明,方可获得资助。

2、上述项目均可申报为我校2024年冬季短学期实践项目(本科生);项目学员在按要求完成项目后可获相关项目证明。

3、项目报名

(1)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1日17时。

(2)项目报名材料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及港澳台项目申请表(本科生)》/《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及港澳台项目申请表(研究生)》(需交学生所在学院及相关部门签字、盖章)。

(3)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按要求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填写线上报名表并将项目报名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线上报名表链接:https://jinshuju.net/f/TIYfPS)


欢迎咨询,联系人:潘老师、王老师,地址:行政办公楼四楼 A433室,电话:027-59590112、027-5975038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11月10日


*注:

(1)风险提示: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申请前,请充分了解国(境)内外形势变化等因素可能产生的潜在风险,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在征得家长同意后,按要求完成相关申请手续;务必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2)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我校项目学生能否获得我校相关项目资助作任何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