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港澳台  >  香港项目  >  正文

香港名企实习(IBEP)心得分享——林佳怡
来源:   日期:2018-05-17 09:37:35  浏览:

 

姓名:林佳怡

学院:外国语学院 2016级 

实习企业:英国保诚

获得企业高层个人推荐信


这个寒假我报名了与学校有合作的香港IBEP商业交流项目在这之前,我并没有去过香港。但对于香港这个地方一直很好奇,想来这块土地上看一看人情风味。来的第一天,深圳罗湖口岸的一道关卡就像分割开了两个世界。我提着大行李箱,挤在小小车厢里,头晕脑胀的,广播里的粤语,英语和普通话交织播报,坐在旁边的叔叔刷着的新闻八卦也和我们完全不是一个界面,从人的物质到意识,似乎很多相同又有很多不同。签到以后住进酒店,之后和小组同学会和破了冰,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图片.png

我这次被分到了香港英国保诚有限公司,位列世界前100强内。听说这个公司是卖保险的,由于金融知识的贫瘠,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卖保险也可以这么高级吗。在香港寸土寸千万港币的尖沙咀,有一个巨大的广告牌,还有整整三层写字楼。

但我们早上还是先去到了香港大学参观。香港大学,不用介绍,QS排名能告诉你它的实力,我也不想再叙述这样的校园环境和氛围能带给我怎样的启发,暗地下决心,要好好再努力一把,争取拿到一个好大学的offer,不甘心自己被教育生涯就止步于此,朋友们,努力到一个更优秀的平台吧,好的大学真的会改变不止你的一生。

    下午的时候我们去到了公司,被安排到了一个小小会议室里,知道了第一排的每个导师都是年薪过百万。一排一千万坐在前面镇着这个教室,让我觉得自己一定能在7天里学到一些东西。会议大概就是介绍了接下来几天的流程和对我们的正装要求或者时间观念要求等等。


图片.png

这几天在公司内部认识到了很多关于金融和理财的知识从而,财务自由正式确立成了我在未来十年的人生目标班级里有许多金融学专业的大佬级别人物,所有问题都抢答,甚至有两位女生一边在黑板上快速精算,一边用嘴皮子辩论,对一种保费是否能保本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我们还去了证券公司听课培训,听了香港大牌大佬的演讲,除了对香港金融的盛况有了很直观的了解,还感受到了很多其他的东西。和优秀的人一起,总能被感染,有启示。有一句话记得很清楚,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但是如果选择错了,Just Dance。

这七天的重头戏就在于最后一天的商业比赛,所有的知识输入也是为最后一天做的储备。我们的比赛是设计一种保险产品,从保险人群,市场调研,保费等等出发。我们一般每天晚上八点都会聚集在酒店二楼开会和做各项作业,经过商讨和brain storm,顺应现在的新媒体和游戏产业的发展,我们决定做一款游戏账号险。

图片.png

商业比赛前一天才完成所有资料的准备,每个人各有分工,我除了对市场背景的撰写负责外,还负责最后的总和。我其实已经习惯了自己这样的角色,不管是在易学,还是学校里的presentation,永远负责ppt的总和排版,或者推文的排版。那天晚上,完成各自的ppt和简单彩排之后已经是深夜一点,但是我,一个强迫症患者,看着难受就不爽患者,在整合了ppt之后硬是重新找了个模版,结果就是等到了香港的日出,凌晨五点钟,才完成了ppt,

更惊人的是我们的组长,在我发送了自己的ppt后立马回复了。结局是很好的,我们小组得了第一名,一共八个小组。我们组内没有专业金融学的同学,但是凭借出色的脑洞和不一样的表现方式,硬是得了第一。创新还是很重要,珊姐开心坏了,我们也很开心。拿到了保诚高层的推荐信和高层的推荐信,拿到了证书。

    在香港上班的日子里,因为公司位于维多利亚港对面,繁华的尖沙咀,奢侈品店门口排起的长队和匆忙的白领让我看见了HK经济的发达,但房价的高涨,设施的落后,建筑物密集之大又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焦虑和不安。

我见到了投行大佬每年数百万的高薪,但同时又听他的朋友跟我们讲他住进ICU差点没命的故事,香港的医药费之贵让我觉得这付出和收获真是成了正比啊。我见到导师一身名牌包裹还有数个香港房产证加持的高价身家,但又看见她和我们一起一头钻进苍蝇馆子,又因为香港突来的冷空气,特地开车从深圳拿棉袄给我们穿,他们身上闪耀的人性光辉总会让我瞬间觉得生活真美好,什么都不可抱怨。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古人说的话真的很有道理,从他们身上你看见的不止是他们,是你的方向。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