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港澳台  >  香港项目  >  正文

香港名企实习(IBEP)心得分享——蒋丹阳
来源:   日期:2018-05-25 11:23:00  浏览:

姓名:蒋丹阳

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级 

实习企业:英国保诚


快速变换的红绿灯、被催促着要快速点餐的早餐店、随处可见且有条不紊的人潮来往、略微短暂的列车间隔时间、拥挤着却仍然安心读书的地铁乘客,这些大概就是这七天给我的一些粗略的香港生活记忆。

这个寒假参加了香港地区的IBEP国际商业体验项目,将来自不同地区学校的我们分成了八人小组,并由实习公司给我们上课、课后布置任务。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除学校作业以外的团队合作,也带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感受。


图片.png


我们在公司里听导师给我们讲解各种金融理财产品,并且进行了模拟投资基金比赛、为客户该选择哪种合适的理财产品展开激烈的辩论、设计海报以及最重要的PPT展示,让我觉得很难得的是我的队友们都很有想法又通情达理,分工方面都很明确且思路很清晰,最后很荣幸地拿到了小组赛的第二名。

我们不仅有在公司里认真学习,也有去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参观、感受氛围,学校里的人依然很多,或上课或自主学习;去参观香港立法会,听讲解员介绍立法会的历史和功能作用。

图片.png


这七天是很短暂,不够我们学习到那么全面,但是这次实习体验给我带来的最大的收获,其实是怎样团队合作,团队中人与人之间该如何交际相处,在遇到分歧时怎样对不同意见的人让步,以及最重要的一点:八个人在这么多天为了同一个目标绞尽脑汁而产生的那份友谊。

我们从拘谨到熟悉再到离开时遗憾时间太短,却是在刚开始熟悉就要离开。他们的经历比我要多很多,虽然并不刻意告知,但我能感觉到,而我在以后应该做的是要努力充实自己,才能看得更远,走得更远。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