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3-12-19 18:26:03  浏览:


12月19日上午,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湖北办事处主任孙琴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合作洽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接待。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洪文琦主持。社会资源处、继续教育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蔡光兴对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表达了与诗纳卡琳威洛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意愿,并就进一步加强中泰高校间合作交流给出指导意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概况,并提出了推进实质性合作的具体建议。双方探讨了共建孔子学院、本硕博层次联合培养、师生交流等合作议题。

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代表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孙琴主任介绍了诗纳卡琳威洛大学的整体办学情况,并表示,作为泰国大型国立高等教育学府,诗纳卡琳威洛大学非常希望与湖北工业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进一步推动双方相关领域深入合作,促进中泰教育文化交流发展。

随后,社会资源处、继续教育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与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代表进行交流。

会上,双方达成一致合作意向,接下来,双方将签署合作协议,尽快开启合作之旅。



会后,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代表团一行进行了校园参访。

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Srinakharinwirot University,简称“SWU”)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是泰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国家公立高等学府。学校现有在校学生约35,000人,共有十八个学院,三个研究所,多所大型医院等。泰晤士高等教育中排名位于泰国高等院校前五,连续多年成为泰国学生报考志愿前三的大学。该校在泰国拥有极高声誉,为泰国培养出了众多学术界、商界、政界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