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报!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23-12-20 14:54:15  浏览:

近日,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下发的《关于确定2024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留金选[2023]82号),我校申报的“地方高校文化创意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获批,艺术设计学科人才培养新增一重要国家级项目。

根据留基委安排,该项目每年可选派5名师生(4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名访问学者)赴外方合作院校开展联合培养或访问研修,留基委将按14-16万人民币/人/年的标准提供生活及旅费资助,项目首轮执行期为三年(2024-2026年)。

“地方高校文化创意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学校艺术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产业学院为依托,与韩国釜山大学、匈牙利佩奇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长期开展稳定的人才联合培养及学术科研合作,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艺术创新素养的文化创意人才。

据悉,今年国家留基委首次将艺术类人才培养项目以“高校申报-立项”形式单列执行,以建立艺术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形成自主、连贯、规模化的定向选拔、派出和就业的全链条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