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留服中心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
务办公室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咨询电话

027-59750225

 

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5-09-24 10:36:51  浏览:

2015年5月20日,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探讨会的主题为当代风景园林发展与教育。

此次来我校交流讲学的有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Max Conrad教授,中共、工武大风景园林院长王爱敏女士、设计所长王祖辉先生。到会的我校的领导及教师有校长刘德富教授,副校长龚发云教授,教务处马丹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龙艳处长,艺术学院院长周峰教授,艺设学院环艺系主任王梦林教授,土建学院肖本林教授,土建学院杨光书记,土建学院田遐副书记及各位师生。

大会开始前,动听的校歌奏起,引人入胜,令观众立即进入一个专心聆听的状态。上午8点30,会议伊始,由刘校长致开幕词,简介研讨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是Max Conrad教授讲授美国当代景观发展历程,介绍了Louisana State University, Louis Sulivan、James Rose、Robert Zion等人的杰出作品及历史贡献,用一张张令人惊叹的照片呈现了一个又一个风景优美的公园。还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时候,王女士登台交流中国滨水城市的规划与设计,将同学们的思维拉回本土,紧接着是王先生的勉励,用他自己十年间的收获与感想与同学们共勉,加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决心。下午2点10分,风景园林系学生作品展在文科楼B-1楼中庭举行,许多学生和老师都来此参观。中庭四周墙壁上都挂着学生的作品,有素描,色彩,设计图等,中间还摆放的有学生亲手制作的模型。有的学生在作品前驻足观看,有的与同学不时交流,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的甚至把自己欣赏的作品拍下来。同时还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模型,学生们兴趣很浓,热情高涨,将老师层层围起来,听得聚精会神。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在中庭合影留念,作品展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同学们收获颇丰。作品展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回到图书馆报告厅汇报收获,进一步沟通交流,师生交流期间,老师又传授了更深层次的知识,同学们听的如痴如醉。直至6点10分,研讨会才圆满落幕。